晴時多雲

足球》守門員成救世主 兵工廠再用12碼氣走利物浦

2020/10/02 10: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是冤家不聚頭,兵工廠與利物浦僅一個多月就交手多達三次。9月29日利物浦在英超例行賽上,報了一個月前社區盾決賽12碼PK吞敗的恥辱。但英國時間10月1日晚間的英聯盃16強賽,兵工廠靠著守門員在正規賽的優異表現,把比賽拖入12碼環節,再度氣走地主隊利物浦。

兵工廠再度於12碼點球大戰中擊退紅軍。(美聯社)

儘管上一場勝利功臣喬塔(Diogo Jota)與南野拓實對兵工廠發起多次進攻,但客隊後防總是一次次挫敗克洛普(Jurgen Klopp)率領的紅衣大軍。

利物浦在上半場有幾次得分大好機會,開賽近43分半時,兵工廠中場球員塞巴洛斯在禁區外的犯規,讓紅軍得到在大門前自由球的大好機會,可惜被客隊後防頭槌解危。

利物浦喬塔多次殺入敵陣,但今日顆粒未收。(歐新社)

一分鐘後地主球員又獲得一次大好機會,喬塔在左路無人設防情況下,利用隊友傳球想要頭槌攻門,但守門員萊諾(Bernd Leno)拒絕放行一手將球擊飛,南野拓實在另一側補刀起腳,球卻砸在門柱上彈回場上。

萊諾強力把關,讓紅軍進攻皆未能得手。(法新社)

下半場換邊續戰,萊諾再度扮演兵工廠的救世主,四次攔下紅軍的正射球。52分時門前一片混亂仍守下對方低角度進攻,59分擋住格魯吉奇(Marko Grujic)的禁區外遠射,62分時更先擋下喬塔的單刀進攻,隨後再成功撥掉對手的角球。

進入12碼PK,兵工廠第三點被利物浦守門員Adrián擋下,但萊諾同樣也把利物浦的第四點攔住,雙方前五次雙方戰成4:4繼續加罰。先攻的利物浦第六點由Wilson操刀,沒想到卻被萊諾硬生生攔下。Willock踢兵工廠的第六點,雖然Adrián有碰到球,但仍沒辦法完全停下,兵工廠12碼賽5:4再度戰勝英超上賽季冠軍。

子弟兵屢屢強攻未果,克洛普也只能雙手一攤。(歐新社)

克洛普賽後接受《Sky Sports》訪問時說:「如果這場球只打90分鐘,贏家應該是我們,但顯然我並不是在夢中。我很喜歡這場比賽的許多地方,但仍要進球才能獲勝。我覺得雙方都沒能再在場上取得太多機會,因為球員之間的距離非常接近。至於12碼大戰,眾所周知它非常棘手。」

兵工廠教練阿爾特塔(Mikel Arteta)盛讚萊塔的出色表現:「當我們需要他時,他就會挺身而出。在這座球場贏球需要極佳的個人表現,而他就是我們今晚所需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