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抗癌女鬥士的第二人生 池江璃花子躋身前4名

2020/10/02 15:34

池江璃花子。(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抗癌女鬥士」池江璃花子復出第2站,在日本大學錦標賽女子50公尺自由式游出她口中「第二人生」,以25秒62躋身第4名。

去年2月宣布罹患白血病的池江璃花子,治療多時才於今年8月29日重出江湖,東京都特別游泳大賽女子50自以26秒32達標,取得日本大學錦標賽門票。預賽她排第6晉級,決賽雖起步稍慢,所幸中段追上,賽後她表示鬆了口氣,成績也比自己預期的好,儘管相較全盛時期最佳的24秒21,仍慢了1秒多,池江璃花子有感而發說:「雖然只有第4名,卻是我『第二人生』的最好成績,所以很滿意,希望一直保持狀態,往後賽事繼續努力。」

就讀日本大學二年級的池江璃花子,曾被譽為「亞洲游泳天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席捲6金2銀,更榮獲MVP殊榮,原被看好2020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蝶式勇奪金牌,但她突然驚傳重病,2月起住院長達10個多月,直到今年3月才重返泳池練習,現以2024巴黎奧運為目標。而東奧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順延至明年,7月23日開幕倒數一週年活動,池江璃花子就現身國立競技場,向全世界訴說懷抱希望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