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1965道奇世界大賽功臣強森過世 享壽86歲

2020/10/03 10:20

強森於2011年隊內OB賽留影。(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憾事再添一樁,1965年洛杉磯道奇總冠軍功臣強森(Lou Johnson)被證實已於家中過世,享壽86歲。

強森擁有8年大聯盟資歷,累積0.259打擊率以及48支全壘打。他的生涯自1960年從小熊開始,歷經天使、釀酒人後,1965年輾轉來到道奇,於而立之年破繭而出。這年強森的帳面成績不起眼,0.259打擊率,外帶12轟以及15次盜壘成功,但他在隊友柯法斯(Sandy Koufax)的完全比賽中,得到全場唯一一分;更在世界大賽G7,敲出關鍵超前全壘打,率隊擊退雙城,得到世界大賽冠軍。該年年度MVP票選中,他也名列其中。

1966年強森站穩道奇隊先發右外野手的角色,擊出生涯新高的0.272打擊率以及17發全壘打,道奇隊在他的幫助下再度挺進世界大賽,可惜這年他們遭到金鶯直落四橫掃,未能完成連莊。

隔年強森在一次與日後道奇總教練托瑞(Joe Torre)的衝撞中,撞斷了大腿,日後成績逐漸下滑,並於35歲終止球員生涯,但他並沒有就此告別球場,反倒繼續為道奇球團工作40餘年。然而這回,強森不但向心愛的道奇球團告別,也向人生舞台告別。

強森退休後繼續在道奇球團服務長達40年。(資料照,美聯社)

聽聞強森過世消息後,道奇總裁兼執行長Stan Kasten公開表達慰問與感謝:「道奇球迷會永遠記得他在1965年世界大賽G7擊出的關鍵全壘打,以及他一邊鼓掌一邊繞壘的畫面。他為我們的員工、球迷,甚至整個社群帶來無比重要的啟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