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傳將因撞期東奧而停賽 聯盟主席表示「可能性低」

2020/10/03 12:44

受疫情影響,今年NBA直到10月都還在激戰當中。(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今接受NBA TV採訪,表示2020-21賽季不太可能因撞期東京奧運而停賽,聯盟一旦做出此決定,恐將大幅影響奧運籃球項目的排名。

今年NBA因受肺炎疫情影響,球季暫停長達4個月,導致整個比賽時程延後,下個賽季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開打,倘若下季如席爾瓦期望的打滿82場,那勢必會撞期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屆時,不但將無法看到美國「夢幻隊」馳騁奧運賽場,目前聯盟當中的108位國際球員也將無法為母國效力。

聯盟主席席爾瓦現身湖人、熱火總冠軍戰G2場邊。(美聯社)

席爾瓦告訴記者:「我們還在考慮,但如果真的延後開季,那我們為東奧暫停的可能性很低。」畢竟若要暫停球季,那麼不光只要算進球員實際在東京比賽的時間,還要考量到賽前訓練營和奧運結束後給球員休息的時間。

席爾瓦認知到NBA的開打將會影響到許多國家的奧運排名,但他表示自己也無能為力:「就算我們決定要備戰奧運,我們也很難預見明年夏天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在這種特殊時期,所有傳統規矩都不再適用,所有人都得想辦法適應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