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前2戰總合破60分 AD再寫紀錄比肩喬丹、歐尼爾

2020/10/03 12:42

湖人「一眉哥」A.戴維斯。(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今在總冠軍賽第二戰再取32分,肆虐熱火禁區,率領湖人以10分差擊退對手,在系列賽取得2:0領先,而他連兩戰攻破30分,更締造多項紀錄比肩「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A.戴維斯此役上陣39分鐘,繳出32分、14籃板,成為NBA總冠軍賽史上第三位在前兩戰就都能砍下至少30分以上的球員,僅次於1991年的喬丹還有2012年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另外他前兩戰合攻66分,也成為總冠軍賽前2戰得分第3高的球員,只輸給湖人傳奇球星歐尼爾的81分和「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71分。

而根據《Basketball Reference》統計,A.戴維斯也是2001年的歐尼爾後首位能在總冠軍賽中得至少30分且還搶下7個進攻籃板,同時他也是湖人隊史第9位在冠軍賽單場能繳出30分13籃板的球員。

賽後湖人主帥沃格爾(Frank Vogel)大讚A.戴維斯表現,直言「他(戴維斯)就是想要拿下總冠軍,他像是一頭獨角獸,以我看來,他就是本季的最佳防守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