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實力進攻國際 挺拉美在台足球賽10/17、18登場

2020/10/04 10:14

宏都拉斯女子足球隊。(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間外交再添一樁,以民間群募方式推動的「2020 Copa America Taiwan」拉丁美洲人在台足球賽募資進倒數階段,球賽將於10月17、18日上午8時到晚上9時,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共來自12個國家的22支隊伍輪番競賽。主辦單位數位外交協會創辦人郭家佑表示,希望台灣人共襄盛舉,讓在台灣的拉丁美洲人感受到台灣的溫暖,也讓拉丁美洲的媒體,從遙遠的國度看見台灣這份真摯的友誼。

協辦單位文化總會發言人湯佩儀表示,延續去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成功跨國交流經驗,台灣以軟實力積極擴大國際空間,「Copa America Taiwan」 是在台拉丁美洲人舉辦的足球盛事,能夠號召台灣人一起關心並參與,不僅能增強國民交流,更會凝聚拉美支持台灣的力量。

湯佩儀提到,由於全球疫情緊繃,反而凸顯台灣的防疫成就,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運動賽事停擺,一群在台灣熱愛足球運動的拉丁美洲人,對於還能打球是很振奮的事情。從2014年起舉辦的「Copa America Taiwan」 是一場在台拉丁美洲人舉辦的足球盛事,足球是拉丁美洲最受歡迎的運動,也是台灣人與邦交國人民的友好媒介。

湯佩儀說明,隊伍將分為男子、女子、幼兒足球隊,與來自12個國家的22支隊伍輪番比賽,不僅活動免費參與,現場更備有許多拉丁美洲食物、傳統舞蹈與音樂表演,邀請台灣民眾一起來體驗拉美文化,用運動與美食做國民外交。

郭家佑表示,今年賽事,主辦單位便在網路募資平台上,以「為台灣踢一場外交足球賽」為號召,希望募得15萬元,將足球賽做成紀錄影片,投放到拉丁美洲國家進行媒體宣傳,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受疫情影響、甚至可以舉辦盛大足球賽的公衛實力,「用軟實力做外交!」

郭家佑表示:去年 Copa America Taiwan 除了在台灣重要英文媒體露出外,也登上五家拉美在地媒體,今年賽事是疫情過後第一場大型國際活動,主辦單位目標現場觀眾數量突破1500人,促成更多實質的國際交流,並把這場足球友誼賽送上拉美媒體,讓中南美洲看見台灣的友善、自由與防疫實力。希望台灣人共襄盛舉,讓在台灣的拉丁美洲人感受到台灣的溫暖,也讓拉丁美洲的媒體,從遙遠的國度看見台灣這份真摯的友誼。

2019年Copa America Taiwan 球賽,左瓜地馬拉、右法國球員。(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記者楊淳卉攝)

台灣拉美轉向軟實力外交,促進國民情誼。(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