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運17日花蓮登場 即起全台聖火傳遞

2020/10/04 10:56

2020全民運動會10月17至22日將在花蓮縣登場,今起展開全台聖火傳遞交接儀式。(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2020全民運動會10月17至22日將在花蓮縣登場,聖火在上月26日點燃後,已先傳遞至離島的金門縣、連江縣(馬祖)和澎湖縣,今起則以逆時針方向進行全台聖火傳遞,預計13日返抵花蓮,隨即展開3天縣內各鄉鎮市的聖火傳遞,熱情迎接全民運。

全民運今年共舉辦28個競賽項目,花蓮縣府預計賽事期間將吸引逾15000人次訪花,相關全民運的硬體及軟體設備,包括動線規劃、運動設施及場館配置等,已進入最後驗收成果階段。

象徵生生不息的聖火,上月26日在花蓮點燃,大會「取山海精華,集文化共釀,以原民狼煙為記」引燃母火,並由3名校長擔任先鋒,手持今年大會特製的金色「母火燈」先後傳遞至金門、馬祖及澎湖後抵台。

縣長徐榛蔚今早點燃聖火火炬,傳遞給7所校長組成的聖火隊,以逆時針方向進行全台聖火傳遞,預訂明天上午就會前往各縣市政府辦理聖火致敬和交接儀式;全國宣傳記者會則於明早10點在教育部體育署3樓禮堂舉行。

徐榛蔚說,全民運每2年舉辦1次,今年共計28個競賽項目,是含金量相當大的賽事,期望花蓮地主隊能保有地主優勢勇奪佳績,花蓮下半年在賽事等相關活動及推動運動結合觀光的加持下,直至11月底旅宿皆滿房。

全民運籌備處表示,全民運是屬於全民參與的運動賽事,期待全台選手及朋友都能一起到花蓮感受山海美景、鄉親的熱情及感動的競賽精神,賽事也將與在地產業連結,推廣特色產品,並規劃選手微旅行,將到知名景點參觀,體驗賞鯨、獨木舟及部落文化等特色遊程。

全台聖火傳遞預計13日返抵花蓮,隨即展開3天縣境內13鄉鎮市的主街道路跑聖火傳遞,路跑傳遞比照「奧林匹克火炬傳遞方式」,意即1人執主火,副火6人遞跑,鄉鎮市公所也將受邀組成「首長聖火隊」及「中小學聖火隊」接力,最後一起將聖火傳遞回主場的聖火台。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早點燃聖火火炬,傳遞給7所校長組成的聖火隊,今起以逆時針方向進行全台聖火傳遞。(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早點燃聖火火炬,傳遞給7所校長組成的聖火隊。(記者王峻祺攝)

由花蓮校長組成的聖火隊,手持火炬依序傳遞全民運聖火。(記者王峻祺攝)

由花蓮7所校長組成的全民運聖火隊,今起以逆時針方向進行全台聖火傳遞,預訂明天上午就會前往各縣市政府辦理聖火致敬和交接儀式。(記者王峻祺攝)

全民運今年共舉辦28個競賽項目,花蓮縣府預計賽事期間將吸引逾15000人次訪花,相關全民運的硬體及軟體設備,包括動線規劃、運動設施及場館配置等,已進入最後驗收成果階段。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政府今舉辦全民運全台聖火傳遞儀式。(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