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曼城門將送幸福 里茲聯衝上積分榜前五名

2020/10/04 12: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個賽季屈居英超亞軍的曼城,新賽季與領先集團相比似乎有些無法施展拳腳。前兩戰一勝一負,第三戰面對新球季才回到英超但戰意十足的里茲聯,雖然先進一球,卻因失誤而未能守成,終場雙方1:1握手言和。里茲聯升上聯盟第五。

里茲聯本季重返英超,踢平曼城後連三戰不敗。(歐新社)

作客身穿黑衣的曼城,在開賽3分鐘就有大好機會,中場球員Kevin Bruyne獲得禁區外自由球機會,他直接嘗試遠距離射門,球只差一點就能入網,卻砸在門柱上反彈,隊友試圖捕刀未果。

隨後曼城的機會再度降臨,17分時Raheem Sterling接到Ferran Torres的助攻,自己將球從左路往中線帶,在三名地主球員面前直接起腳射門,這次沒有問題破門成功。

但里茲聯也開起反攻,37分時Tyler Roberts一記妙傳讓Stuart Dallas推進到門前試圖起腳,可惜被曼城門將破壞。上半場傷停補時Luke Ayling自右路禁區外接到傳球,曼城後防卻出現判斷瑕疵,讓他能夠一人殺至門前與守門員單挑,曼城門將Ederson再度拯救隊伍力保上半場不失。

但曼城的防守仍在下半場14分鐘時被攻破,里茲聯獲得角球,Rodrigo Moreno靠著大門前一陣混亂,與Ederson判斷錯誤導致門戶大開Moreno踢進關鍵一分將比數扳平,這球同時也是他加盟里茲聯後的第一顆進球。他在69分時用試圖用一次精彩頭槌破門,可惜再次被Ederson守下。最後傷停補時雙方也顆粒未收平手收場。

[2]

《BBC》足球記者Phil McNulty文章中提到,除非曼城快速取得無人能撼動的霸主地位,不然他們會在困境中越陷越深。「Ederson雖然多次拯救球隊,但低級失誤讓里茲聯輕鬆得分。Benjamin Mendy的離譜犯錯更是差點讓球隊輸球。」McNulty寫道:「這場比賽對曼城教頭來說仍是失分的,尤其他們剛被萊切斯特城5:2痛宰過。」

作家認為對現在的瓜帥(右)來說,只有踢平仍然是扣分。(路透社)

曾經帶領巴塞隆納達成史無前例六冠王壯舉的「佩普」瓜迪歐拉(Josep Guardiola),來到曼城雖然在2017到2019的兩個球季連續奪下英超冠軍。但上個賽季以第二坐收,積分榜卻是18分大幅輸給克洛普執教的利物浦。歐冠更是1:3負於里昂,連續三年止步八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