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全壘打變二壘安打 詹子賢:不應該責怪接球小弟弟

2020/10/04 13:24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昨天金控大戰9局上中信兄弟老將周思齊轟陽春砲,與富邦悍將成2比2平手,接著詹子賢敲出左外野全壘打牆邊深遠飛球,悍將左外野手高國輝靠近牆邊準備接球,不過左外野的球迷以手套觸碰干擾,球因此彈出全壘打牆外。

依棒球規則3.16 (A)當裁判員認定可接殺之飛球,觀眾伸手進入場內明顯妨礙到野手接球時,則判擊球員出局;如裁判員認定未有妨礙,再觸壘之跑者可到達次壘時,給予到達至次壘。 (B)如全壘打牆邊之飛球或界內球遭觀眾妨礙而改變球路時則依投手投球當時所佔有之壘,給予各跑壘員兩個壘。

中信兄弟詹子賢昨晚敲出左外野深遠飛球,但被小球迷伸手干擾,球撈出牆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昨賽後聯盟解釋,詹子賢深遠飛球經電視輔助判決,落點會在球場內,且高國輝也沒有直接接殺的機會,不過卻因外野球迷手套干擾而彈到場外,因此判定為場地規則的二壘安打。

今天賽前當事人詹子賢表示,打出去第一時間他認為球百分之百會過(全壘打牆),繞壘當下他一直盯著球,最後傻眼想說「為什麼沒過?」

由於昨天富邦悍將以1分之差擊敗中信兄弟,詹子賢這一球形成比賽勝負關鍵,網路上許多球迷責怪這位伸手接球的小弟弟。

詹子賢強調,不應該去責怪這位小弟弟,因為球打過來小朋友一定會想要接,這是反射動作,沒必要去怪罪。

最近詹子賢運氣不是很好,他表示,之前也有去拜拜,沒有想太多,就是照自己手感去打,他想法正面,「有人打一輩子球都沒遇過昨天那種情形。」

中信兄弟詹子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