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盃》薑是老的辣 宜蘭不老棒球隊擊敗身障黑隊奪冠

2020/10/04 22:59

宜蘭白鷹不老棒球隊拿下出口盃冠軍。(身障棒協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第七屆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今天(4日)落幕,首度參賽的宜蘭白鷹不老棒球隊以全勝之姿奪冠,主辦單位身障棒協表示,明年希望能再邀請盲人棒球隊,讓運動平權更全面。

不老棒球隊主要是由年紀65歲以上長者組成,預賽起即展現兇猛火力,加上決賽共3場比賽灌進34分,冠軍戰面對戰神身障黑隊,2局下一口氣得5分大局奠定勝基,最終就以12:8奪下金盃。

「這次抱著以球會友的心情參加,交到很多朋友。」宜蘭白鷹不老棒球隊隊長李照明說,來參加出口盃的球隊都很不簡單,有身障、有聽障、也有女生,大家都在這裡一起享受棒球,真的是超越勝負的感動。

季軍戰由台灣聽障聯隊對戰神身障白隊,聽障聯隊全場擊出10支安打,2任投手合力壓制,僅讓對手敲出1支安打,最終以18:1輕取對手,奪本屆出口盃季軍。

本屆出口盃各隊MVP得主分別為莊秋滿(宜蘭白鷹不老棒球隊)、徐耀郡(戰神身障黑隊)、林伯訓(台灣聽障聯隊)、潘瑋杰(戰神身障白隊)、林宜樺(台北先鋒女子棒球隊)以及鄭詠心(台北御聖女子棒球隊)。

身障棒協創辦人、戰神白隊選手潘瑋杰表示,感謝今年所有球隊、志工的參與,一同完成兩日賽事,明年將持續擴大出口盃的規模,目標邀請盲人棒球隊加入,落實運動平權的理念,打造多元平等的棒球饗宴。

這屆出口盃邀請身障、聽障、女子、與不老棒球隊參加,主辦單位計畫明年邀盲人棒球隊參賽。(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