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盃》不向命運低頭 聽障好手高瑞祥曾打過職棒二軍賽

2020/10/04 23:01

台灣聽障聯隊投手高瑞祥。(身障棒協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第七屆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今天(4日)台灣聽障聯隊在分組關鍵一戰,遭戰神身障黑隊以5:0完封,不過先發投手黃有文表現優異,完全看不出來已高齡61歲。

黃有文此役先發2局,送出2次三振,直球跟變化球都讓戰神難以施展,第2局還美技擋下投手強襲球,讓觀眾一陣驚呼,因為這對聽障來說並不容易。

「老了,身手沒有以前俐落,不然應該是可以直接接殺的。」今天賽後黃有文透過手語翻譯表示,這場很重要,說緊張倒不至於,但表現只能說普通。

黃有文是出口盃元老,從第一屆就開始參加,棒球路上加入的球隊已數不清,但他說可能就到今年為止,「力量慢慢出不來了,連隊友都笑我球速退步了。」

育有一女的黃有文,很感謝出口盃替多元族群發聲,以前也想讓自己的女兒打棒球,「大概8、9歲玩過,但可能是沒興趣吧,後來就放棄了。」

此役另一位聽障聯隊投手是科班出身的高瑞祥,後援4局收尾,重度聽障的他是在國小五、六年級發現自己的狀況,他說,「我自己沒感覺,是家人覺得我看電視的音量怎麼越來越大聲,叫我也沒反應,家人帶我去看耳鼻喉科,我想說我又沒感冒,為什麼要來這裡。」

接受事實後,歷經一段陣痛期,高瑞祥依舊堅持他的棒球路,大學就讀台灣體院(現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還曾擔任中華職棒兄弟、興農二軍借將打比賽,他說,「棒球最重要的還是觀念啦,不過我還是很佩服我們隊上的很多聽障同胞,雖然今天輸了,一起承擔才是最重要的。」

台灣聽障聯隊投手黃有文。(身障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