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抗疫!傳完賽選手儘快離開奧運村

2020/10/04 23:08

奧運村。(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順延至明年夏季,據日媒《共同社》掌握消息人士說法,東奧組委會為避免奧運村人潮密集、降低感染風險,正研擬餐廳、健身房等公用設施調節流量對策,甚至將要求結束賽事的運動員儘快離開奧運村。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晴海的奧運村,由21棟14至18層的大樓,以及相關設施組成,屆時奧運期間將成為1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選手和教練的生活據點,如何落實防疫已成頭號課題。東奧組委會計劃,原可容納4500人的主餐廳,將減少座位數,並設置防止飛沫傳染的隔板;至於健身房和奧運村廣場等公共交流場所,為避免人潮擁擠也將調整運用。

目前選手住宿規畫,仍和往屆奧運一樣得與他人合住,但東奧組委會考慮要求縮短停留時間,甚至除了比賽和訓練場地,還得限制外出,以確保健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