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讓優秀選手無後顧之憂 擴大輔導就業對象

2020/10/06 18:17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要當選手最堅強後盾。(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體育署長張少熙今表示,選手是我國體壇最重要資產,體育署9月28日已發布修正「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國訓中心同步訂定發布「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輔導績優運動選手擔任運動教練要點」,未來每4年聘用100名優秀奧亞運退役國手派駐各級學校、基層訓練站擔任教練,讓更多優秀選手得以繼續發揮專長,為國家培育更多人才。

體育署解釋,修法重點有兩項,一是擴大輔導就業對象,除原有特優運動選手、優秀運動選手外,增列優良運動選手及達標或參賽運動選手作為申請就業輔導對象;二為就業輔導措施,增加優良運動選手、達標或參賽運動選手未來派駐各級學校、基層訓練站擔任運動教練,或單項運動協(總)會任職協助推動體育事務。

本次首批優秀奧亞運退役選手轉任教練甄選,10月9日起開始報名,並於11月10日公告錄取30人名單,錄取者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進行3個月職業訓練,3月起派駐任職,以強化選手退役後生活照顧,開拓更多就業機會。

體育署長張少熙。(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