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上路 「打球也可以當飯吃!」

2020/10/07 14:49

「優秀運動員轉任專業教練」計畫終獲認可,即將上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優秀運動員轉任專業教練」計畫終獲認可,即將上路! 10 月9日開放報名的「輔導績優運動選手擔任運動教練」專案,我國運動員將能在此案協助下,退役後直接轉任運動教練。

不僅是傳承經驗,更無後顧之憂,專注於訓練、全力以赴,再創佳績,站上世界舞台,也促使年輕運動員願意投入體壇。

「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將以4年為一個循環,聘用100位優秀奧、亞運退役選手至各級學校、基層訓練站擔任運動教練,接軌退役後職涯,讓選手在生涯規劃上無需擔憂,也讓後進看見可能,願意持續在體壇打拼。林鴻道主席自何卓飛前署長時期起,便針對這個計畫,在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國訓中心運動發展基金等會議場合多次推動。

熱愛運動的奧會主席林鴻道,回想起曾在桌球場上,被年僅20歲的國手級小將詢問是否該繼續打球,看見選手對未來的徬徨,更讓他有所感慨,認為可以集結更多資源,輔助績優運動員的生涯發展。

林鴻道也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教育部體育署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大力支持這項政策,讓現役運動員安心,讓小小運動員看見可能,「打球也可以當飯吃」。

教育部體育署於2020年9月28日正式通過「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辦法」修正草案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已頒布「109年度輔導績優運動選手擔任運動教練甄選簡章」,報名自10月9日起至1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