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啟動復仇模式!預告4強「打法更侵略性」

2020/10/07 15:11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三解決義大利19歲新秀辛納(Jannik Sinner)後,即將迎來復仇之戰,談及阿根廷12種子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志在紅土大滿貫第13冠的「蠻牛」胸有成竹說:「我的打法會更具侵略性!」

現年34歲、身高185公分納達爾,體型比起28歲、號稱170公分的史瓦茲曼高大許多,老少雙雄生涯10次交手,「蠻牛」也挾9勝1敗遙遙領先,但前次對決就在法網暖身的羅馬名人賽,因疫情休兵大半年的納達爾首度復出,卻於8強爆冷輸給老冤家。「他(史瓦茲曼)才和世界上最好的選手之一(提姆)打了場精彩比賽。很顯然的,他在紅土表現更出色。」納達爾坦承,接下來勢必有場惡戰,但以左手上旋球宰制紅土的他,已汲取慘痛教訓,「他在羅馬殺進決賽,也戰勝過我,這對信心有很大提升。我會全力以赴,想辦法展現侵略性,拚出一些與羅馬不同的東西。」

納達爾無愧為「紅土之王」,已第13次安抵巴黎羅蘭加洛斯4強,而且前12回都順勢攻頂,若能再下兩城衛冕,就追平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空前紀錄;目前「蠻牛」法網生涯戰績98勝2敗,同樣穩居史上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