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鴻文近況不佳 富邦悍將沒打算更動終結者

2020/10/07 18:07

陳鴻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終結者陳鴻文下半季出賽24場,總計投了21局,防禦率高達8.14、被打擊率4成、每局被上壘率2.10,帳面成績非常不理想,拿下4勝5敗7次救援成功,另有4次救援失敗,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強調,球隊從頭到尾都沒想過要換終結者;意謂悍將最後一道防線依舊交給陳鴻文把關。

陳鴻文近一個月總計7度登板,投了7.1局,防禦率13.50、被打擊率4成86、每局被上壘率2.86,壓制力明顯不足。

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指出,最近陳鴻文也就其中4場對統一獅,總計投了1.1局失13分(其中9分責失),只有隊獅隊這幾場大量失分,其他對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場次投得都不錯,應該是心態、信心問題,當你認為自己對這一隊投不好,會愈覺得投不好,相反地,當你自認對某幾隊投得好,就會愈投愈有信心。

吳俊良強調,目前陳鴻文仍是球隊終結者,至於未來牛棚投手如何調度,就是「看事辦事」,看對戰數據與對方左右打不同做投手安排。

本季陳鴻文直球均速掉了幾公里,吳俊良認為,陳鴻文本來就不是球速非常快的投手,重點是變化球控制能力不錯,對打者仍具一定壓制力。

對於昨天索沙完投9局用了135球獨撐全場,領先兩分卻沒推終結者陳鴻文登板,吳俊良解釋,昨天8局下原本悍將以3:4落後,是林哲瑄一棒轟出全壘打才逆轉,當時陳鴻文並沒有在場邊熱身,「我馬上問索沙可以繼續投第9局嗎?他說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