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京奧運簡化方案 預計可省83億台幣

2020/10/08 07:22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被迫順延至明年夏季,東奧組委會以視訊方式向國際奧會(IOC)執委會會議報告,通過52個項目簡化,預計目前可縮減約300億日元(約83億台幣)經費預算,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說:「這將成為疫情之後節約舉辦賽事的榜樣。」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森喜朗透露就任組委會主席第一天起,就感覺舉辦奧運花的錢太多,因此疫情正是簡化契機,組委會還想縮短開閉幕式時間,但卡在電視合約,做起來仍有困難,森喜朗還強調,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對簡化方案深表讚賞。組委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指出,所謂52項簡化協議只是一部分,為了節省更多開支,還將繼續找出簡化方案。

東奧總預算原為1.35兆日元(約3808億台幣),但因賽事延期,日本政府得再追加數千億日元。先前英國牛津大學調查結果,東奧費用已大幅增加至158.4億美元(約4715億台幣),超越2012年倫敦奧運最高紀錄的149.5億美元(約4450億台幣),篤定是史上最貴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