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球王喬帥逆轉美網老冤家 將與7784拚決賽門票

2020/10/08 07:08

球王喬帥逆轉晉級。(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然熱機稍慢,仍以4:6、6:2、6:3、6:4逆轉勝西班牙第17種子老冤家布斯塔(Pablo Carreno-Busta),球王喬帥生涯第10次晉級紅土大滿貫4強,下個對手為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現年33歲的喬帥,本屆巴黎羅蘭加洛斯4連勝、1盤未失,氣勢如日中天,不料此役夜間出賽卻失誤連連,甚至意外丟掉首盤,所幸球王隨即調整反撲,一口氣倒趕3盤勝出,賽後喬帥感謝現場球迷,冒著低溫寒風觀戰加油,也盛讚對手紅土實力堅強,激戰逾3小時才能分高下,「他是難纏勁敵,再度讓我陷入苦戰,很高興全力一搏出線。」喬帥本季惟一敗仗,就是先前美網16強對決布斯塔時,首盤因誤擊線審被判失格,如今狹路相逢,他總算辛苦贏回「遲來勝利」。

網壇三巨頭當中,喬帥坐擁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暫居第3,緊追19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史上最多20冠的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之後,曾在2016年法網封王的喬帥,也期待今年能夠重溫金盃滋味。

布斯塔。(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