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陳柏毓加盟海盜 父親陳炳男:圓了他阿公的夢

2020/10/08 09:27

陳柏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匹茲堡海盜官方今天正式宣布,簽下去年U18世界冠軍王牌投手、剛滿19歲的陳柏毓,根據外媒報導,簽約金125萬美元(約3582萬台幣),海盜去年簽下U18台灣隊長鄭宗哲,陳柏毓的父親陳炳男是前味全龍球員,陳炳男說,「很替他高興,希望兩人未來可以上大聯盟。」

陳炳男透露,其實不只多支美職球隊關注陳柏毓,也有好幾支日本職棒球隊有興趣,到後面兒子甚至有考慮去日本打球,最終仍決定去美國,他尊重兒子的選擇,「這條路(旅美)後面很艱難,柏毓是直接站上去接受挑戰,不是在台灣受大家呵護,要保持身體健康。」

陳炳男表示,海盜已關注陳柏毓很久了,合約部分都交給經紀公司處理,他並沒有過問,只有一個想法,大聯盟30支球隊幾乎都一樣,如果要旅外,就要趁年輕趕快出去,不要拖到二十幾歲。

陳炳男也說,如果不是受疫情影響,陳柏毓應該會更早就出去,而且若無疫情,依照經紀公司的說法,價碼會更高,「簽約金只是對柏毓的肯定,以後的路比較重要,要更打拚才行,就像劉致榮這樣。」

陳炳男透露,陳柏毓9月28日搭機前往美國,還全身穿防護衣避免染疫,那時候就確定至少有一支美職球隊會簽約,到美國確定加盟海盜,完成體檢、簽約,近期返台,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陳柏毓能順利投入明年春訓。

「算是圓了他自己,也是圓了他阿公的夢。」陳炳男說,其實以前他反對陳柏毓打球,因為太辛苦了,「我爸爸就問我『以前你打球有沒有變壞』,我說『沒有』,爸爸就說『那就對啦,不要去限制柏毓打球』,他阿公以前常騎機車去青年公園看柏毓打球,只是在柏毓國一那年因病走了,如今簽約算圓他阿公的夢,也算圓了我的夢啦,很高興。」

陳柏毓北科附工畢業,現就讀國體大,陳炳男正是北科附工教練,在球員青棒關鍵成長期,陳炳男一路看著兒子成長茁壯,去年U18世界盃陳炳男也飛到南韓釜山機張郡,現場見證陳柏毓把世界各國好手K得滿頭包,如今兒子即將踏上旅美征途,父親獻上祝福。

陳炳男、陳柏毓父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陳柏毓(左)、與父親陳炳男。(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