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詹姆斯奪冠反降低歷史地位?名球評:熱火太弱了

2020/10/10 08:59

詹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湖人拿下總冠軍僅一步之遙,也有機會在今天一舉拿下FMVP大獎,外界普遍認為這有助於他在籃壇的評價,但美國知名球評貝勒斯(Skip Bayless)卻直言,這並反而會降低詹皇的歷史地位。

貝勒斯所持論點在於湖人的對手熱火不強,即便今天總冠軍賽第5戰成功關門,為紫金軍團贏下渴望已久的第17座冠軍,但過程易如反掌,這完全無法和喬丹(Michael Jordan)的6冠之路比擬。

貝勒斯說:「這一冠反而會傷害詹姆斯在最偉大球員兢爭中的評價,喬丹可從未如此輕鬆就拿到冠軍戒,他沒碰過那麼弱的總決賽對手。」

東部第5種子熱火連3輪上演「下剋上」好戲,原本湖人的假想敵公鹿也栽在他們手下,然而,季後賽驚奇卻敗倒在傷兵困境,兩大主力卓吉奇(Goran Dragic)、艾德巴約(Bam Adebayo)因傷未能每戰出席,讓南灘大軍戰力大傷,現在也陷入1勝3敗的深淵。

熱火在總冠軍賽受傷勢所苦,前4戰缺少兩名大將可用。(資料照,法新社)

貝勒斯認為,其實湖人面對實力有落差的對手,本應該橫掃封王,這是每個人都清楚的事,但他們卻還讓對手拿下1勝,這座冠軍顯得更無說服力。

儘管貝勒斯批判聲浪大,但詹姆斯並不放在心上,他淡淡表示,其實自己不會特別想奪冠對生涯成就的影響,而是希望能做出激勵年輕世代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