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王柏融旅日第2季不如意 曾豪駒怎麼看?

2020/10/10 18:04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日本火腿王柏融近期狀況正好,今天卻被下放二軍,日職第2季帳面成績還是不理想,他的前東家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認為,今年球季整個高低潮,對王柏融來說都是很好的經驗。

王柏融在6月先發沒有繳出成績後,7月起就轉任代打,起初很掙扎,逐漸適應角色後,打出並列全聯盟最多的9支代打安打,才又獲得一些先發機會。

曾總認為,每個球員每年狀況不同,王柏融前半段都還在找尋感覺,調適新角色,畢竟代打只有1次機會,必須擬好策略,「後面他有找到好的方式,這些都會是很好的經驗。」

王柏融今年對直球和變化球成績有落差,對直球打擊率高達3成71,但對變化球僅從變速球敲1安打,對指叉球特別苦手,12打數無安打吞9次三振。

曾總認為,直球和變化球打不打得好,都是球路設定上的問題,「直球打得到的話,變化球只需要適應。」他說,王柏融在中職完全不會打不好變化球,可能日職投手強度不一樣,變化球犀利度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