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粉妹史威雅蒂喜封后 賽前愛聽槍與玫瑰

2020/10/11 07:05

史威雅蒂是今年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9歲的史威雅蒂(Iga Swiatek),爆冷勇奪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也榮膺史上首位大滿貫封后的波蘭人,她的偶像正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從小看「紅土之王」出賽的非種子,稚氣未脫笑著說:「以前都看別人頒獎,沒想到換我在這裡發表奪冠感言。」

身高175公分的史威雅蒂,父親曾代表波蘭參與1988年漢城(現首爾)奧運划船賽事,雖未繼承衣缽,2001年5月31日出生於華沙的她,遺傳家族高大強壯的優良運動血統,去年法網處女秀16強止步,她還得忙著準備高中期末考試,不料隔年就締造大驚奇,用祖國史上首座大滿貫金盃,向最崇拜的「蠻牛」致意,「我從小就喜歡納達爾,也只看他的比賽,祝福他一切順利,今年可以再拿下一座法網冠軍。」

本屆7連勝、1盤未失的史威雅蒂還透露,最愛的音樂並非時下年輕人偏好的嘻哈,而是比她年紀還大的老牌搖滾樂團「槍與玫瑰(Guns N’Roses’)」,尤其是「Welcome to the Jungle」這首歌曲,因為她覺得會振奮士氣帶來勝利,變為征戰巴黎羅蘭加洛斯的「幸運神曲」,「其實我也想換歌聽,畢竟每天重複聽同一首會膩,但為了繼續贏下去,我想還是會一直聽吧。」

史威雅蒂女單世界排名54,正是電腦排名制度以來,殺入法網女單決賽的最低紀錄,也是賽史第2位非種子冠軍,可望躍升至17名,「兩年前我贏得大滿貫青少女冠軍,現在又來到這個位置。」這位紅土大滿貫新科冠軍坦承,兩週來如夢似幻,一切來得太突然,讓她有點不知所措,「感謝大家為我加油,這是個瘋狂故事,我會想辦法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