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下一位約基奇? 勇士主帥談20歲塞爾維亞長人

2020/10/11 12:05

史邁勒基奇是勇士球團相當期待的一名歐陸長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於去年選秀會第二輪簽下塞爾維亞長人史邁勒基奇(Alen Smailagic),令不少人聯想到同鄉的「聯盟第一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今天主帥柯爾(Steve Kerr)接受《The Athletic》訪問,談到他對這位塞爾維亞長人的看法。

剛滿20歲的史邁勒基奇,選秀順位(39)比當年的約基奇(41)還前面。上賽季他大多在勇士的發展聯盟球隊聖塔克魯茲勇士效力,還成為史上最年輕踏足於NBA發展聯盟賽場的球員。

而史邁勒基奇也在發展聯盟展現出歐陸長人本色,除了緩慢但富有技巧的禁區腳步,還有不錯的三分投射能力,場均能貢獻15.2分,外帶35%的三分命中率。 本賽季史邁勒基奇迎來生涯首場NBA比賽,小試身手得到4分1籃板,整季他因傷病困擾,只出賽14場,場均數據較初登場小幅提升,可貢獻4.2分1.9籃板。

勇士近年內線薄弱,去年只有魯尼(Kevon Looney)和克里斯(Marquese Chriss)兩位藍領內線硬扛禁區。而目前克里斯去留未明,球團確定堪用的禁區長人只剩下魯尼和史邁勒基奇兩位。

主帥柯爾(Steve Kerr)接受《The Athletic》訪問時談到這位塞爾維亞長人的前途:「基本上他得打5號位,他很大隻,又有不錯的三分射程,也很有技巧。」柯爾也分析他在場上的功用:「我不認為他是一個防守全面,能夠防守多重位置的球員。他在聯盟裡扮演的角色會是面框的5號位,他必須能夠打『Pick & Pop』,或是把敵隊長人引出禁區,製造切入機會給其他人。」

史邁勒基奇。(資料照,美聯社)

勇士助理總經理Kirk Lacob則相當期待史邁勒基奇在新賽季的表現:「我愛這傢伙,但他還得奮力往上爬。」

現下球隊當中雖然沒有太多史邁勒基奇的競爭對手,但勇士擁有今年選秀的榜眼籤,要是他們拿來簽下具有天賦的禁區長人,史邁勒基奇勢必會遭受重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