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超導入新轉播制度 專家擔憂:可能助長非法直播網站

2020/10/11 12:02

英超未來僅提部分賽事提供電視轉播,引發助長非法轉播的疑慮。(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官方為因應疫情觀眾無法入場,導入線上逐場觀看收費制度(PPV,Pay-Per-View)。但該決定的部分內容卻被專家批評,甚至警告可能會助長非法直播網站的盛行。

2019-20賽季自中斷恢復後,英超藉由合作的電視台將92場比賽全數直播,新的球季至目前為止也是如此。但未來英超考慮只讓BT Sport與Sky Sports轉播賽事,全數採用PPV制度。但《The Price of Football》作者Kieran Maguire認為,對於支持那些未來可能不常出現在電視轉播上的球隊的球迷來說,這就像是歧視。

Maguire在BBC 5的直播節目裡提到,英超的PPV政策像是一場公關災難。並直言每場14.95英鎊的高額定價,「可能促使人們選擇盜版。」

一些球迷認為自己已經買了季票,卻無法進場、支付了電視台的訂閱費用,卻仍然需要花額外費用才能觀看支持球隊的比賽。

足球專欄作家Chris Sutton也提出類似看法。「我們身處疫情大流行之中,看到球隊花大筆轉會費、球團在教練身上砸重金,可是球迷在疾病流行時收入減少,卻要被多收錢才能看比賽。」

英超的PPV訂價比英甲類似方案高出將近5英鎊,前者認為他們比後者提供更多比賽的轉播視角,多出的收費是合理反映攝影機成本。但Maguire認為這並不是英超方案如此昂貴的理由。

他補充 ︰「沒有人知道這多出來的錢流向如何,是要拿來補貼比較低層級的球隊嗎?這個決定目前看起來有點不明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