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格蘭新英雄」 曼聯球星拉許福特獲頒大英帝國勳章

2020/10/11 14:13

拉許福特獲英國女王頒發大英帝國勳章。(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曼聯明星前鋒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年僅22歲,身為英國國家男足一員,他不但球技過人,善心更是遠勝過其他球員,疫情爆發後,他致力於救濟貧童的飢餓問題,成功致使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改變政策,今獲英國女王頒發大英帝國勳章(MBE)。

拉許福特和他的5位兄弟姊妹是由單親媽媽撫養成人,從小他便是吃免費學餐長大,因此相當了解社會救濟對於貧困家庭的重要性。疫情期間,首相強森雖持續推動學餐計畫,但僅限於學期間,政府預計一到假期便要終止此計畫,拉許福特見狀挺身為貧童發聲,親手寫下陳情信交付給立法人員,並善用社群網絡以及他廣大的粉絲群,持續為此議題大聲疾呼,結果成功致使強森回心轉意,暑期繼續提供學餐計畫。

成功影響政策造福貧童後,拉許福特並沒有因此自滿,反而進一步連結英國各大超市與餐飲公司,持續推動救濟運動。

此外,拉許福特也是非裔民權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推廣者,不但同樣利用社群媒體提倡此議題,更在曼聯疫情後復賽首戰,親身響應,一面單膝下跪並舉起拳頭,做出支持非裔民權的動作。

拉許福特善心過人,獲英國女王頒發大英帝國勳章(MBE)。對此他高興的表示:「這對我和我的家庭而言是個很重要的時刻,我感到無比榮耀以及謙遜。」他也不忘感謝獨立撫養家庭的母親,表示他的母親才是應該獲得此等榮譽的人。

雖然獲頒勳章使他感到無比榮耀,但他沒有因此忘記使命,反而進一步在推特貼文中推廣他的理念:「讓我們繼續站在同一陣線,不讓任何一位英國兒童在飢餓中入睡。我會繼續為我的社群,和我所交談過的所有家庭帶來正義,請求首相延長學餐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