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粉紅賓士」爭議終結 FIA明令未來禁止逆向工程複製零件

2020/10/11 14:57

被戲稱粉紅賓士的RP20賽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車隊Racing Point因使用「逆向工程」技術,仿製賓士車隊的零部件並化為己用,被雷諾車隊一狀告向國際汽車聯盟(FIA)。9日FIA正式發布禁令,禁止未來任何F1車隊使用類似技術。

路透社報導,該決議是由FIA旗下的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WMSC)做出。而這項裁決也將一併加入2021年一級方程式的技術規則中。FIA表示:「這次決定將阻止車隊在空氣動力面設計上,使用逆向工程複製其他隊伍的零組件。」

Racing Point本季使用的賽車RP20,因為與2019賽季賓士車隊用車W10有許多相似之處,因此又被戲稱「粉紅賓士」。法國雷諾車隊向FIA提出抗議,隨後法拉利車隊也投入戰局。FIA也認定Racing Point複製賓士賽車的煞車零件,因此裁罰40萬歐元,並扣除車隊績分。不過該車隊不需要在賽季中更換遭質疑的零組件。

原先Racing Point車隊老闆Lawrence Stroll在判決結果出爐後,原本不滿的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且指控是不正確的」。但隨後卻在車隊聲明中宣布撤回上訴,並改口稱:「有關規則的理解分歧已經解決。規則存在不明確性,我們並沒有蓄意破壞規則。」

與RP20外型接近的賓士車隊2019年用車W10。(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