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詹姆斯大三元率湖人4:2勝熱火 奪隊史第17冠

2020/10/12 10:01

湖人奪冠。(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前役錯過封王機會的湖人,今天在2020年總冠軍戰第6場捲土重來,詹姆斯(LeBron James)展現全能身手,收下季後賽第28次大三元,最終紫金大軍以106:93打趴體力消耗殆盡的熱火,以4:2脫穎而出捧起隊史第17座冠軍,和塞爾提克並居史上之最。

詹姆斯展現全能身手,收下季後賽第28次大三元,帶領湖人捧起隊史第17座冠軍。(法新社)

湖人記取前役教訓,今在第二節狂轟36分,半場打完取得28分領先,締造史上總決賽半場領先第2多紀錄,尤其前兩節投籃命中率54.2%更遠勝熱火的34.2%。

湖人全場最多領先36分,不讓熱火有任何創造奇蹟的機會。詹姆斯此役迎來生涯第260場季後賽,成為史上第1人,繳出28分、14籃板及10助攻,季後賽第28次完成大三元,A.戴維斯(Anthony Davis)斬獲19分、15籃板,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17分,替補出發的朗度(Rajon Rondo)進帳19分。

詹姆斯斬和A.戴維斯在場邊相當開心。(歐新社)

朗度替補進帳19分。(法新社)

湖人自2010年後再奪總冠軍,以17冠追平塞爾提克,共享史上之最,且將繼續擁有詹姆斯、A.戴維斯,有望再度締造另一次的「紫金王朝」。至於詹姆斯斬獲個人第4冠,成為歐瑞(Robert Horry)、薩利(John Salley),史上第3位為3支不同球隊皆奪冠的球員。

熱火本季重返總決賽,即使外界不看好仍打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只是陣中可用之兵較少,此仗顯得步履蹣跚。巴特勒(Jimmy Butler)前役拿40分,這場只有12分,菜鳥赫爾羅(Tyler Herro)僅7分進帳,艾德巴約(Bam Adebayo)25分、10籃板屬全隊最佳,帶傷上陣的卓吉奇(Goran Dragic)5分。

巴特勒氣力放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