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納達爾回應費爸祝福 妙喻追逐大滿貫第一紀錄

2020/10/12 10:22

納達爾拿下大滿貫20冠追平費爸。(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儘管男網最多大滿貫20冠被追平,費德爾(Roger Federer)依舊送上祝福,納達爾(Rafael Nadal)也做出回應,再次顯見兩大高手英雄惜英雄的情誼。

看到納達爾在法網公開賽欣喜封王,亦敵亦友的費德爾隨即在社群媒體發文恭賀,納達爾笑說:「真的很謝謝他的祝福,我們都非常尊敬彼此,無論我們誰奪冠,我們都為彼此高興,這是一段很積極且正向的關係,因為我們作為對手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對他只有說不出的感謝和敬意。」

對於追平費德爾,兩人以大滿貫20冠並列史上第一,納達爾說:「雖然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十分期待,能夠與他共享紀錄真的對我意義重大,這是一段很棒的競爭關係,各位就拭目以待吧!」

談及大滿貫紀錄,納達爾不諱言自己一直以衝擊更多冠軍為目標,但他也巧妙比喻追逐第一的心態,「Novak拿了一冠,Roger又拿到另一座金盃,但你不能一直想這件事,不能總是因為你的鄰居擁有一個更大的房子,或是有一支更好的手機而不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