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勵志!最矮的網球明星 史瓦茲曼進世界前10改寫39年紀錄

2020/10/12 13:26

史瓦茲曼。(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決賽落幕,ATP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n)創個人新高,從世界14爬升6名,來到世界第8。雖然納達爾奪冠但世界排名仍居第二,球王仍是喬科維奇。

史瓦茲曼身高號稱170公分,與日本的西岡良仁(世界排名55)並列全ATP職業男網最矮的兩位選手。

人小志氣高,史瓦茲曼在日前法網8強戰擊敗去年的亞軍提姆(Dominic Thiem),首度進入大滿貫4強。雖然在4強戰遭到冠軍納達爾淘汰,但小巨人本周世界排名生涯首度進入世界前10,是男單自1981年168公分的索羅門(Harold Solomon)以來,首位進入前10身高不超過170公分的球員。

現年68歲的索羅門對此受訪表示:「如果你在三四年前告訴我還有這麼矮的球員能夠進入世界10,我會告訴你你瘋了!我不敢想像在現今網壇還有這種體型選手能承受對方發球局的進攻──儘管他的回球出色,可以和對方纏鬥──我以為他們最終都會被擊垮,然而他證明我錯了。」

索羅門稱讚史瓦茲曼:「我看到他的步伐有多麼優秀,即使他與比他更大支更強壯的人比賽──我才不會說有人比他更快──他還是能夠發揮他的優勢。」

史瓦茲曼與納達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