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中不到140今飆147KM 味全左投寫棄打從投奇蹟

2020/10/12 13:06

劉家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斗六報導〕在投打極度不平衡的中職,「棄打從投」難度遠遠高於「棄投從打」,但味全龍左投劉家愷短短不到1年,球速從高中不到140公里提升至最速147公里,這球速在今年一軍本土左投只有輸給賴鴻誠的150公里,寫下不可思議一頁。

劉家愷在去年7月改練投手,此前他投球已要追溯至2012年的高三,今年他整季出賽48場,防禦率只有2.58,戰績9勝1敗14中繼,奪下二軍勝投王,更亮眼的是季賽最速146公里,總冠軍更飆到147公里,連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也誇讚過。

劉家愷指出,他的動作有修正,從體能和重量訓練上下功夫,「投手教練給我一些訓練方式,體能教練也給明確目標,葉總也對我們投手很用心,給我一些動作上的調整,種種因素才會讓球速成長。」

劉家愷自認各方面還要加強,「像是變化球控制能力,還要更犀利,投球心態也要成長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