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金門馬」明年一月再揚蹄 縣府備特色好禮相迎

2020/10/12 17:03

金門楊鎮浯(右四)與金門縣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左三)等人,共同宣布金門馬拉松將於明年重新啟動的好消息。(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因疫情在今年停賽的金門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16、17日在金門大學恢復舉辦,原已報名2020金門馬拉松跑者,可於2020年10月16日下午6點優先報名。其餘有意報名者,可於10月26日下午6點與全球同步參加網路報名。

楊鎮浯與金門縣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等人,共同宣布金門馬拉松將於明年重新啟動的好消息。因為疫情的關係,年初就決定今年金門馬暫停舉辦,也收到很多馬拉松及「金門馬」愛好者的關切,縣府保障已經報名者的權益,選在疫情和緩時,宣布明年恢復舉辦金門馬。

楊鎮浯說,金門馬有軍方的支持及全程戰地特色跟景觀,金門是全台灣閩南聚落及傳統建築密度最高的地方,路跑的過程就是1趟閩南聚落之旅。提供給選手的參加禮,也都經過貼心設計。

穿著紅短褲的海龍蛙兵沿路唱軍歌、與跑者一起參加金門馬,曾被形容是賽道上「最美的風景」(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陳華恒說,已有日本、肯亞好手表示願先在台灣本島隔離14天,再跨海金門參賽。此外,軍方初步也同意比照往年派員參加,如果運氣不錯,有可能和兩棲蛙人弟兄「同場較勁」;屆時仍會在特定地點施放「敵機臨空」等有軍事氛圍的音效。防疫比照8、9月才在台北市登場的馬拉松,多處設點量測體溫,除跑步進行中,進場者一律戴口罩,「長官貴賓沒有特權」,全力防疫。

陳華恒說,2021年金門馬提供的服務包括:「優化賽道」以減少幅度較大的坡度,幫助跑者再創佳績;採用德國高準確性計時系統及1次性號碼布晶片,節省安裝晶片時間;與國際品牌ASICS(亞瑟士)合作由專業選手擔任配速員;透過立榮航空的「立榮假期」協助解決跑者預訂機票、住宿、交通等問題。跑者若欲加購2020金門馬拉松限量紀念酒1瓶,可洽主辦單位。

2020金門馬拉松因疫情停辦,生產的紀念酒在今年有加購的機會,詳情可洽主辦單位。(記者吳正庭攝)

縣府指出,2021金門馬拉松首日登場的4.5公里健康休閒組,限1萬1000名報名,報名禮有2020金門馬拉松紀念T恤、休閒組提袋及小方巾,完賽禮是2021金門馬拉松休閒組紀念酒;17日競賽組中,路跑組11.2公里1800名、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3800名、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2400名,報名禮有競賽組賽衣,完賽禮是2021金門馬拉松瓷瓶紀念酒、以風獅爺結合古厝意象的完賽獎牌及軌條砦圖案的大浴巾,兩日預估共有1萬9000名跑者參與盛事。報名網址:中華民國路跑協會www.sportsnet.org.tw。

參加金門馬拉松已被許多年輕朋友視為運動觀光的一種「類出國」活動。(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