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三巨頭宰制四大滿貫!費爸、蠻牛、喬帥各擅勝場

2020/10/13 07:26

網壇三巨頭。(外電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網壇三巨頭宰制四大滿貫賽事,而且各擅勝場,一山還有一山高,依舊是後起之秀難以超越的天險障礙。

2020年法國公開賽落幕,勇奪第13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度證明自己是「紅土之王」,強勢集滿賽史百勝、贏得第13冠座火槍手盃,更重要是追平網壇史上男子最多大滿貫20冠紀錄,首度與傷後復健的瑞士好友費德爾(Roger Federer)平起平坐,至於淪為蠻牛左拍苦主的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仍定格17冠暫居老三。

已經39歲的費爸,贏得澳洲公開賽6冠、法網1冠、溫布頓錦標賽8冠、美國公開賽5冠,其中溫網草地、美網硬地的金盃數,仍是三巨頭中最多。34歲的納達爾,除了法網13冠,其餘澳網1冠、溫網雙冠、美網4冠,巴黎羅蘭加洛斯的恐怖統治力不但空前,也很可能絕後。至於33歲的喬帥,澳網8冠、法網1冠、溫網5冠、美網3冠 ,其中墨爾本金盃數在三巨頭也保持領先。 

值得一提的是,國內球迷暱稱為「福祿壽」的三巨頭雖已年過3旬,卻都完成了集滿四大賽的「全滿貫」壯舉,不論是誰的豐功偉業,都足讓中、新世代們望塵莫及,更何況這三老還不輕言退休,下個賽季仍有機會再添「金」喜,繼續開創全新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