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三巨頭「GOAT」之爭 納達爾叔叔:費德爾才是最棒的

2020/10/13 14:30

托尼是納達爾網球路上的啟蒙教練。(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決賽在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對決之下落幕,後者奪冠後正式追平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20座大滿貫紀錄,也讓三巨頭的「GOAT(史上最偉大球員)」之爭再度浮上檯面,對此納達爾的親叔叔托尼(Toni Nadal)還有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都持不同看法。

曾經與三巨頭並稱「Big4」的穆雷,近幾年受到臀部傷勢影響、狀態嚴重下滑,不過仍算是最有資格對此發表評論的現役球員,他表示,若喬科維奇與納達爾可以持續保持健康、並在相同年紀退休,「GOAT」的稱號最終可能就由這兩人爭奪,「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可能會和我一樣遇到傷勢,就改變整個職業生涯。很多因素都會帶來影響,但如果他們能持續保持健康、並同時退休,應該就是這兩人去分勝負。」

對於網壇的「GOAT」該如何定義,一直以來都是眾說紛紜,大滿貫冠軍數通常是最重要的指標,納達爾在拿下追平費德爾的20冠後,也再度提升自己的歷史地位,不過他的叔叔兼啟蒙教練托尼卻沒有力挺自家人,表示費爸才是心目中最頂尖的球員,「我會說費德爾還是最棒的,」托尼受訪時表示,「他拿下更多的冠軍、更多的勝利,而且在世界第一的週數更久,這些都要計算進去。」費德爾目前球王週數310週、103座巡迴賽冠軍以及累積1242勝仍在三巨頭中獨佔鰲頭。

瑞士名將費德爾。(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