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法網冠軍驚天大逆轉 聖彼得堡又有「疫」外

2020/10/13 16:25

瓦林卡。(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落幕,聖彼得堡男網賽緊接著開打,前法網冠軍瓦林卡(Stan Wawrinka)單打初登場,就上演驚天大逆轉,接連搶救3個賽末點開胡,不幸的是,本屆賽事仍有選手傳出確診憾事。

現年35歲的瓦林卡,拿過三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即2014年澳網、15年法網、16年美網,但這位名氣響亮的「瑞士二哥」陷入低潮,先前紅土大滿貫第3輪出局。轉戰俄國室內硬地,第5種子瓦林卡臨場演出又起伏不定,3:6丟掉首盤,次盤5:6(0:40)岌岌可危時,卻意外上演絕地反撲,他不但後來居上7:6(7:3)扳回一城,決勝盤更挾7:5氣走勝券在握的英國對手伊文斯 。「他是很棒的選手,每次交手我都打得格外艱難。」

瓦林卡已締造對戰4連勝,也坦承這場相當走運,「我在無路可退第2盤搶下重要分數,不但保持專注,也開始在自己發球局表現更好,打得更有侵略性,真的很開心回到聖彼得堡贏球。」

此外,大會傳出一名參賽選手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屬無症狀感染目前身體狀也還不錯,現已立即退賽並隔離,ATP(職業男網總會)未公布其身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