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奪冠慶祝卻成暴動! 76人涉蓄意破壞、襲警遭逮

2020/10/13 17:36

湖人奪冠慶祝活動成暴力騷亂,洛城警方出動驅散。(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杉磯球迷街頭慶祝湖人隊奪下總冠軍,卻演變成對鬧區商店、建築的暴力事件。當地警方表示共計76人遭到逮捕,30多座建築與商家在混亂中被波及。

洛杉機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曾公開呼籲人群待在家中慶祝。但當湖人隊以106:93擊敗熱火贏得今年NBA總冠軍後,球迷們開始前往湖人的史坦波球場並施放煙火。

3名群眾因警方武器受傷,76人在事件中被逮捕。(資料照,歐新社)

根據警方聲明,大約有1000人參與這場原先和平的慶祝活動,但有「不肖分子」混入人群,活動頓時變調。部分人群攻擊維持秩序的警員,丟擲玻璃、酒瓶甚至石塊。警方出動人馬,以蓄意破壞、攻擊警察等罪名,逮捕鬧事人士。

美聯社報導,整起事件中共計八名警方受傷,有三名群眾被警方發射的非致命性武器擊中,已經送醫治療。

球迷暴動時有所聞,今年歐冠巴黎聖日耳曼一分飲恨輸球後,巴黎市區就發生大規模暴力事件,總計150人被捕。2016年足球歐錦賽更曾發生多國球迷互相亂鬥、丟擲煙火,造成多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