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只陳重羽「神代打」 猛獅靠鐵牛棚衝上第一

2020/10/13 22:39

統一獅逆轉戰局,球員在休息室開心慶祝。(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關鍵一戰統一獅「神調度」,今天5局下推陳重羽代打轟兩分砲,單局灌進4分奠定勝基,最終就以4:3氣走樂天桃猿,加上另一戰富邦悍將敗給中信兄弟,暫居榜首的獅隊領先悍將1場勝差。

此役5局上打完桃猿以3:0領先,下個半局唐肇廷、陳重廷敲安添得1分,此時獅隊換下林祐樂,由陳重羽代打,他不負所托轟追平兩分砲,接著林靖凱獲保送,陳傑憲敲一壘安打,林靖凱拔腿狂奔連跑3個壘包攻下超前分,一路領先至終場,陳重羽「神代打」獲選單場MVP,把桃猿先發洋投霸能打成敗投。

陳重廷敲安攻下獅隊第1分。(記者張忠義攝)

唐肇廷回壘得分。(記者張忠義攝)

陳重羽代打敲出追平2分全壘打。(記者張忠義攝)

林靖凱狂奔三個壘包攻下超前分。(記者張忠義攝)

陳傑憲敲致勝安打。(記者張忠義攝)

獅隊代總教練「餅總」林岳平解釋,林祐樂比賽前半段發生捕逸、傳二壘阻殺失誤,首打席擊出內野不營養飛球遭接殺,攻守不理想因此換陳重羽代打,這一擊把全隊士氣打上來非常關鍵。

陳重羽生涯對霸能10支5,陳重羽表示,知道自己擅打霸能,代打前打擊教練劉育辰叮嚀,霸能不會投太閃,畢竟長打能力較不足,鎖定喜歡的球攻擊,沒想到會敲生涯首支代打全壘打。

本季陳重羽攻守狀態不佳,他說,「我蹲捕球隊一直輸,感謝教練團願意讓我待在一軍,上去就希望做好本分,也辛苦祐樂,一週要蹲4、5場。」

陳重羽表示,第2局弟弟陳重廷守備失誤掉分,他上來代打想要有所貢獻,其實球隊能贏球不只是這支代打全壘打,還有隊友與牛棚投手順利守成。

今天獅隊先發洋投猛威爾投6局失3分,劉軒荅、江承峰、陳韻文依序登板各投1局無失分,合力飆5K,獅隊牛棚近4場總計11.2局投球無失分,飆出15K,表現超亮眼。

統一獅球員在休息室慶祝。(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