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反種族歧視讓收視率暴跌? 獨行俠老闆斥:全是因為沒宣傳

2020/10/14 09:39

湖人今年風光奪冠,不過總冠軍戰收視率卻暴跌。(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日前在總冠軍賽擊敗熱火,風光拿下暌違10年的總冠軍金盃,不過今天總冠賽收視率卻暴跌,今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在受訪時提出自己的看法。

先前《Yahoo Sports》報導,湖人和熱火總冠軍戰首戰只有741萬人收看,和去年勇士、暴龍總冠軍戰G1收視率相比,下滑了45%,去年該場比賽有1351萬名觀眾,而《Nielsen Media Research》數據則顯示,今年總冠軍賽G5的收視人數大約僅有為570萬人,創下歷史新低,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喬丹(Michael Jordan)在打總冠軍賽時,還曾創下3060萬的壯觀收視人數。

而總冠軍賽第6戰最多僅吸引了602.8萬人,相比之下,去年的暴龍與勇士的總冠軍賽第6戰,還有1834萬名觀眾收看,而週日同一時間光一場由西雅圖海鷹隊主場選迎戰明尼蘇達維京人隊的NFL例行賽,就有1200萬名人收看,顯示NBA收視率已在逐年下滑。

而有些體育評論家則將之歸咎在反種族歧視的《Black Lives Matter》活動上,認為聯盟公開支持的抗議活動的已經對NBA造成傷害,不過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最近在接受美國新聞當紅主播凱莉(Megyn Kelly)的Podcast採訪時卻提出不一樣的看法。

「我認為這完全跟政治無關!」庫班說道,「主要是因為比賽沒有較有張力的組合以及優秀的故事情節,最重要的是我們根本沒有好好為總冠軍賽做宣傳。」

獨行俠老闆庫班。(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