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潘威倫重返先發遭狙擊 樂天19安打垮統一

2020/10/14 22:38

第九局

九局上,黃竣彥上場後援,雖先被林承飛擊出二壘安打,但隨後三振掉詹智堯和藍寅倫,陽耀勳則打成二壘滾地球遭到刺殺,樂天沒有再添分數,帶著7分領先,交棒給救援投手王躍霖。

九局下,王躍霖登板,率先三振鄭鎧文,接著郭阜林敲出中外野安打,潘傑楷也遭到三振。兩出局後,潘武雄雖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但陽耀勳判斷精準,牢牢掌握住最後一個出局數。終場比分13:6,樂天擊敗統一。

第八局

八局上,郭永維、劉時豪飛球形成兩出局後,林泓育擊出深遠飛球,直接挑戰中外野400英呎大牆,靠著本季第13轟還以顏色。下棒楊瑞承雖敲出長打,但林智平遭到三振,瓦解攻勢,樂天13:6統一。

八局下,K、K、K!葉家淇連飆3次三振,統一三上三下。

第七局

七局上,楊瑞承率先敲安,林智平保送上壘,接著林承飛大棒一揮,一出手便知留不住了,本季第8轟是支三分砲,也是他單場第3支安打,樂天領先分數達到雙位數。下一棒詹智堯打成游擊方向滾地球,職棒新兵許哲晏生涯首次守備機會表現有模有樣,成功刺殺打者。爾後藍寅倫遭到三振,統一更換第4任投手鄭鈞仁,成功抓下單局最後一個出局數,樂天12:1領先。

樂天桃猿林承飛在7局上擊出3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樂天桃猿林承飛在7局上擊出3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樂天桃猿林承飛在7局上擊出3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新秀許哲晏上場代守游擊。(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新秀許哲晏上場代守游擊。(記者黃志源攝)

七局下,樂天先發卡本特仍在場上奮戰,面對林靖凱被扛出一支深遠二壘安打。許哲晏生涯第一次站上打擊區,雖擊成滾地球出局,但成功護送跑者上三壘,下棒陳重羽也打成軟弱滾地球,林靖凱回來得分,統一2:12落後。兩出局輪到鄭鎧文打擊,他冷不防擊出反向陽春蛋,也把先發的卡本特打退場,由朱俊祥上場接替,統一也更換代打郭阜林。郭阜林打成游擊方向滾地球,結果林承飛發生失誤,讓他上到一壘。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朱俊祥保送潘傑楷後,輪到「武神」潘武雄打擊,只見潘武雄狠狠咬中球心,一棒將球扛上左外野觀眾席,形成一發三分砲,一口氣將比分追近到6:12。統一不得不再更換投手葉家淇,終於三振掉江亮緯,結束「Lucky 7」統一的進攻。

統一獅潘武雄在7局下擊出3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潘武雄在7局下擊出3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潘武雄在7局下擊出3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鄭鎧文在7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鄭鎧文在7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第六局

六局上,統一守備大換人,今天才升上一軍的新秀許哲晏獲得教練團親睞,生涯首次登場,鎮守游擊大關,江亮緯移防中外野,代打的陳重羽、鄭鎧文則分別上來守捕手、左外野;投手也更換為傅于剛。傅于剛上場後馬上賞給本日3-3的陽耀勳一次三振,下一棒林立敲出左外野安打,憑藉著優異速度拚上二壘,可惜後兩棒並無建樹,比數維持9:1樂天領先。

六局下,高國慶率先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攻佔一壘,但蘇智傑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形成雙殺打,下棒江亮緯則站著不動遭到三振,統一變相三尚三下。

第五局

五局上,潘威倫再度遇到亂流,開局首位打者陽耀勳敲出單場第3支安打,林立遭到保送,廖健富再補上一支左外野平飛安打,無人出局形成滿壘危機。統一決定更換投手劉軒荅,他臨危受命上場,先讓林泓育打成不營養的內野飛球遭到接殺,凍結跑者,再成功讓下棒楊瑞承打成滾地球,林靖凱接到快傳給補位的陳重廷,可惜陳重廷轉傳時掉球,只封殺一壘往二壘跑的跑者,樂天再下一城。死裡逃生的樂天,馬上又展開攻勢,林智平被保送,再度擠成滿壘,這回林承飛牢牢把握住,三壘方向不規則安打打回2分,詹智堯再掃出一發直擊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一口氣改寫比分為9:1。隨後,上局上來代守的藍寅倫獲得本場第一次打擊機會,他扎扎實實逮中,直往中外野大牆而去,只見中外野手在警界區停下腳步,驚險接殺,終於形成第3個出局數。

五局下,統一連續換上兩名代打,陳重羽被三振,鄭鎧文保送上壘,接下來的兩名打者都打成內野滾地球形成封殺,統一未能追加分數,落後分數達到8分。

第四局

四局上,潘威倫續投,先送給林承飛一張老K,再被詹智堯敲出中路地帶穿越安打,結果詹智堯發動盜壘失敗,被觸殺在二壘之前,陳晨威擊出二壘滾地球遭到刺殺,樂天形成變相三上三下。

四局下,卡本特連續讓蘇智傑和江亮緯打成滾地球遭到刺殺後,林靖凱敲出德州安打上到一壘,可惜陳重廷無法打穿內野,形成第三個出局數。

第三局

三局上,林泓育擊出投手正面強襲球,潘威倫反應迅速,刺殺了打者。隨後楊瑞承遭到接殺,林智平被三振,本局潘威倫回穩,送給對手一次三上三下。

三局下,卡本特先讓唐肇廷擊出滾地球刺殺,再三振林安可,順利取得兩出局後,號稱「卡本特殺手」的陳鏞基上場打擊,結果卡本特仍難逃命運,陳鏞基大棒一揮,掃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是他本季第14轟,幫助球隊打破鴨蛋,統一目前暫時以1:4落後。

統一獅陳鏞基在3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陳鏞基在3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陳鏞基在3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第二局

二局上,楊瑞承、林智平和林承飛接連敲出短程安打,無人出局攻佔滿壘,林承飛這支安打也是個人生涯第400安。下一棒詹智賢擊成右外野方向強勁平飛球,上個半局才演出長傳美技的林安可這回出現嚴重判斷錯誤,讓壘上3名跑者全部回到本壘,打者也趁機上到三壘,樂天3:0領先。陳晨威三壘側高飛球接殺後,陽耀勳敲出本場比賽第2支安打,跑者回到本壘攻下第4分。隨後林立再補上一支安打,眼看樂天又形成一出局得點圈有人的進攻機會,第三棒廖健富卻敲出游擊平飛球,陽耀勳回壘不及,形成雙殺,樂天攻勢瞬間瓦解。

樂天桃猿詹智堯在2局上擊出3分打點三壘安打。(記者黃志源攝)

樂天桃猿詹智堯在2局上擊出3分打點三壘安打。(記者黃志源攝)

二局下,統一開啟反撲,蘇智傑獲得觸身球保送,江亮緯再敲出穿越游擊防線的滾地安打,無人出局進佔一二壘。可惜後面三棒都未能敲出適時安打,統一仍舊以0:4落後。

第一局

一局上,統一獅「嘟嘟」潘威倫睽違6場再度掛帥先發,開局面對第一位打者陽耀勳就被敲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攻佔一壘。爾後林立擊成飛球遭到二壘手接殺,廖健富游擊滾地球遭到刺殺,跑者推進上二壘。第四棒林泓育雖擊出安打,但右外野手林安可展現雷射肩,長傳本壘刺殺了試圖衝回本壘的陽耀勳,桃猿提出挑戰也沒有成功,三人出局。

統一獅林靖凱與林安可接高飛球發生碰撞。(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林靖凱與林安可接高飛球發生碰撞。(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林靖凱與林安可接高飛球發生碰撞。(記者黃志源攝)

一局下,主場獅隊進攻,開路先鋒唐肇廷擊出中外野飛球遭到接殺,下棒林安可打成一壘彈跳球遭到刺殺,兩出局後陳鏞基雖敲出安打,但下棒高國慶未能為球隊建功,獅隊無攻而返。

雙方先發打序

樂天桃猿

1. 陽耀勳 RF
2. 林立 2B
3. 廖健富 C
4. 林泓育 DH
5. 楊瑞承 1B
6. 林智平 3B
7. 林承飛 SS
8. 詹智堯 LF
9. 陳晨威 CF

先發投手:卡本特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卡本特。(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

1. 唐肇廷 CF
2. 林安可 RF
3. 陳鏞基 3B
4. 高國慶 1B
5. 蘇智傑 DH
6. 江亮緯 LF
7. 林靖凱 2B
8. 陳重廷 SS
9. 林祐樂 C

先發投手:潘威倫

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