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猿大戰 兩隊有超多「非典型外野手」

2020/10/14 18:33

陳傑憲(左起)、蘇智傑、林安可、陽耀勳、陳晨威都是非典型外野手。(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天台南獅猿戰有個特別的現象,那就是兩隊都有許多「非典型外野手」,好比說統一獅的陳傑憲、蘇智傑是內野手出身,林安可則是投手,樂天桃猿今天先發右外野手陽耀勳的老本行是投手,先發中外野手陳晨威業餘時期則是游擊手,因為不同原因上述5人都先後移防外野。

其中,陳傑憲與陳晨威都因為傳球問題離開游擊防區轉戰外野,未來要從外野回到內野難度非常高。

桃猿守備教練蔡昱詳指出,陳晨威外野守備進步很多,不過基本功還要加強,秋訓要多練,畢竟還年輕(22歲),就像詹智堯即使年紀大了,但外野基本功相當扎實,守備依舊沒退化跡象,如果基本功不好,守備臨場就容易出狀況。

蔡昱詳表示,陳晨威過去雖是內野手,不過內野基本功不好,不夠扎實,內野手守備腳步和跑位、傳球手感很重要,陳晨威未來應該會專心練外野,不會再回去守游擊。

蔡昱詳說,很多例子可以看得出來,內野手要轉外野手成功機率高,例如陳傑憲腳程快,可以迅速追到球,但外野轉內野成功機率就很低了,畢竟內野守備真的比外野複雜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