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000局達陣 嘟嘟感謝無名英雄後勤團隊

2020/10/14 23:15

統一獅潘威倫達成2000局里程碑。(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本土投手「嘟嘟」潘威倫,今天對樂天桃猿先發4局被擊出11支安打,失7分承擔敗投,加上9月12日對中信兄弟保留比賽先發2.1局,潘威倫生涯累計2001局投球,成為中職史上首位達2000局的投手,他特別感謝後勤團隊,稱他們是幕後無名英雄。

潘威倫2003年加盟獅隊,扛起獅子軍王牌投手重擔,新人年起連續8年單季兩位數勝投,合計投了1255.1局,無奈2011年至今的10年期間,因多次受傷導致前進腳步趨緩,直到今天賽事連同保留比賽,終於達成2000局投球里程碑。

「很幸運!」潘威倫說,每一位選手面對職業生涯都要付出很多,能夠累積這樣的紀錄,過程中一定要有好的身體,如果沒有後勤團隊協助調整,把飲食、觀念與身體狀況微調,只靠自己真的很困難,幕後無名英雄滿重要的。

本季潘威倫戰績2勝6敗、防禦率8.80、被打擊率3成71,帳面成績並不理想,他表示,今年投球感覺少了些什麼東西,包括球的進壘角度、位置,沒辦法把球控制在想要的位置,即使可以投進去,也少了球質跟尾勁。

今年開季前獅隊不受看好,不過下半季爭冠大有可為,潘威倫說,隊友保持正面心態、永不放棄的精神,落後時打者會想辦法上壘,把分數打回來,守備把分數守下來,這就是團隊,投手受感染,也會想辦法把分數壓低,「今年我們打了很多場精彩比賽。」

獅隊代總教練「餅總」林岳平,過去選手時期長期與潘威倫攜手奮戰,有深刻革命情感,餅總說,「應該沒人會破他(潘威倫)紀錄吧,很不簡單的紀錄,恭喜他,他也是我們接下來必須要有的戰力,雖然今天比較不利,我們會盡快協助他調整,也許到季後賽他還是我們的主要投手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