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姆巴佩關鍵一擊 法國2:1再挫克羅埃西亞

2020/10/15 10:04

姆巴佩(左)比賽末段一擊,再賞克羅埃西亞一敗。(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姆巴佩(Kylian Mbappe)再度成為法國國家隊的勝利關鍵。歐國聯小組賽法國對上克羅埃西亞,將滿22歲的姆巴佩於第79分鐘踢進致勝一球。法國2:1繼續保持雙方對戰不敗紀錄。

開賽雙方馬上打得火熱,先是法國選手迪尼(Lucas Digne)在4分鐘時犯規吞黃牌,一分鐘後換成克羅埃西亞的弗拉希奇(Nikola Vlasic)被判黃。開賽第八分鐘,姆巴佩因對手犯規,在進功半場獲得一次自由球機會。法國隊殺入禁區,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在一片混亂中獲得空檔起腳射門,命中球門左上方空檔成功破網。

格里茲曼起腳射門。(路透社)

法國一分領先進入下半場,但第63分鐘時克羅埃西亞的反攻終於奏效,弗拉希奇接到隊友傳中球並射門成功。冷不防的一擊讓法國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只能站在原地目送皮球進門。這也是弗拉希奇四場比賽裡第二度破門。

弗拉希奇(中)門前放冷箭扳平戰局後與隊友慶祝。(法新社)

可惜克羅埃西亞沒辦法靠這球笑到最後,第78分鐘時迪尼從左路接到傳球,輕輕一擊就把球轉給中線突入的姆巴佩。姆巴佩直射破門,法國隊在離比賽結束只剩12分不到再次拿回領先,後續也成功守住優勢獲得勝利,2020年歐國聯賽季目前四場皆不敗。

法國與克羅埃西亞正好是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決賽組合,當時法國靠著烏龍球、12碼4:2奪冠。姆巴佩在第65分鐘踢進一球,也成為繼球王比利(Pelé)後第一位低於20歲卻能在世足賽進球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