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太空人雙星同場轟 雙雙躍居季後賽全壘打榜第5

2020/10/15 12:30

艾圖維首局開轟。(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MLB美聯冠軍戰G4,太空人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使出渾身解數,兩大球星艾圖維(Jose Altuve)、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都轟出個人季後賽生涯第18轟,並列太空人隊史之冠,MLB史上第5。

一局下,艾圖維率先開轟,咬中光芒先發投手葛雷斯諾(Tyler Glasnow)一顆100.2英里的火球,飛越了左外野大牆。這是今年大聯盟所有全壘打當中,球速最快的一球(與今年布羅索砲轟查普曼的速球相同),也是太空人自完整投球數據紀錄開始(2008年)以來,所轟出第2快的火球,僅次於2015年塔克(Preston Tucker)所擊出的100.6英哩。

艾圖維近況相當好,本系列4戰已經敲出3支全壘打,都發生在第一局,加上這支全壘打後,他生涯在季後賽累積18轟,7支首局全壘打已刷新大聯盟紀錄;而他也暫時超過隊友史普林格,獨居太空人隊史季後賽的全壘打王。

太空人近幾戰受制於光芒投手群,打擊相當低迷,艾圖維的全壘打僅是本系列戰全隊得點圈有人時的第1分打點,明顯點出打線串聯不足的問題。既然打線無法有效串連,那就用「轟」的。五局下,平手僵局,史普林格不讓隊友專美於前,也咬中葛雷斯諾的偏高速球,敲出一發氣力萬鈞的兩分砲,太空人再度要回領先,而且這球竟然被他扛上了第4層看台,擊球初速來到110.8英哩。

這兩發全壘打不但幫助太空人延長戰線,而且兩人同時並列隊史季後賽全壘打王,甚至躍居大聯盟季後賽全壘打榜第5名,與曼托(Mickey Mantle)和傑克森(Reggie Jackson)兩位名人堂球星並列。

史普林格開轟,與隊友慶祝。(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