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2021高雄馬拉松大突破 路線改沿愛河、港區並全面交管

2020/10/15 16:08

2021高雄富邦馬拉松,即日起受理報名。(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馬拉松今年因疫情停辦,運發局宣布2021年將有大突破,路線改沿愛河及高雄港區,並朝全面交管方式努力,力拼3年內取得世界銅標認證 !

將於明年1月30、31日登場的「2021高雄富邦馬拉松」,今天下午在市府舉行報名起跑記者會,邀請被譽為高雄「路跑女神」雷理莎助陣,報名至11月15日止,10公里組和休閒組各限額 1萬人、全馬限額6千人、半馬限額 8千人。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強調,明年賽事路線,將高雄的山海河港一次囊括,並朝全面交通管制的方向努力,力拼高雄馬拉松3年內取得世界田徑總會的銅標認證,將賽事推向世界舞台。

往年高雄馬拉松是沿著主要幹道的博愛路,一路跑到青年路折返,明年路線有重大改變,沿線經過蓮池潭、愛河、中都濕地、85大樓、高雄展覽館、駁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更首次跑進高雄港區、西子灣海岸線,十足展現高雄的山、海、河、港特色。

富邦人壽是第二年贊助高雄馬拉松,祭出最高總值60萬元的本土選手破全國紀錄獎金,包括全馬男子、女子各20萬元;半馬男子、女子各10萬元。

本身也跑馬拉松的高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目前台灣僅有新北市的萬金石馬拉松,拿到世界田徑總會銀標認證(比銅標高一級),審核條件包括全面道路交管、補給站、邀請的選手等。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會影響明年賽事?侯尊堯強調,市府會緊盯中央防疫中心的研判與通知,做好防疫準備,且近期已有多場馬拉松都如期舉行。

賽事報名作業今(15日)晚間6時上線,可上報名網站(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571),或至運動筆記、伊貝特等網站搜尋「高雄富邦馬拉松」,也可電洽報名客服專線:02-2949-9257。

高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右),偕同高雄「路跑女神」雷理莎(左),一起宣傳高雄富邦馬拉松。(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