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向毒品Say No!楊俊瀚、鄭兆村等六傑帶領反毒天使

2020/10/15 16:31

反毒天使訓練營以及「飛揚的青春獨特 不毒特」Say No to Drugs記者會本月31日在圓山花博舞蝶館舉辦。(全國田徑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青年學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但近年毒品入侵校園問題嚴重,國際扶輪3522地區本月31日於圓山花博舞蝶館舉辦「反毒天使訓練營」及「飛揚的青春獨特 不毒特 Say No to Drugs」等活動,楊俊瀚、鄭兆村、陳傑、陳奎儒、向俊賢、黃士峰等六位台灣田徑菁英共襄盛舉,將與300名反毒天使相見歡,宣誓共同打贏反毒戰爭。 

依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年輕人沾染吸毒多達23%是從校園開始,去年數據顯示,國內至少1022名學生因染毒接受校方輔導,且使用毒品年齡層逐年下降,最小已可追溯至國小二年級,種種數字令許多父母擔心。扶輪3522地區總監梁榮洲表示,希望透過運動休閒,培養學子正向積極態度並建立反毒意識,他偕同葉再成、侯玳梁、陳國基、簡祈昌等社員,籌備規畫本月底訓練營,運用年輕人能理解方式宣導反毒理念,更期許反毒天使把正確觀念融入校園生活,協助打造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

田徑協會回饋社會公益不遺餘力,活動當天特地由楊俊瀚、鄭兆村等2017年台北世大運奪牌名將,帶領主動報名的300位國、高中生出席講座,擔任反毒天使淨化校園,除了頒發反毒志工證書,還致贈現場參與的學生市價1800元反毒T恤、悠遊卡及環保提袋等,一般民眾投入反毒捐血活動也可獲得反毒T恤,另有台北市警局哈雷機車展示與多項互動遊戲與民同樂。

反毒天使訓練營以及「飛揚的青春獨特 不毒特」Say No to Drugs記者會本月31日在圓山花博舞蝶館舉辦。(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