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無緣東奧 主辦單位ITF有官方說法

2020/10/16 06:55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謝淑薇昨於個人臉書粉絲團透露,確定無緣東奧,至於奧運網球賽事主辦單位ITF(國際網總)也有官方說法。

謝淑薇今年3月代表台灣出征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也是她睽違4年重披國家隊戰袍,但未獲出賽且提前離隊,導致東奧參賽資格有疑議,經我國網協致函ITF奧運委員會徵詢,對方已於10月13日會議討論,並以書面回覆,整理重點如下:「謝淑薇雖不符本屆奧運所需聯邦盃最低參與次數(台灣選手必須2017至20年間至少打2次,其中1次限2019至20年),委員會仍開特例檢視。就『國內競爭程度』 ,過去4次聯邦盃未參賽時台灣女將排名,謝淑薇並未受到國內多位高排名選手競爭而導致聯邦盃參賽機會受限。

針對『參與聯邦盃及奧運的承諾』,謝淑薇過去10次聯邦盃與1次奧運參賽紀錄,仍不足以說服委員會行使自由裁量權。委員會說明,謝淑薇曾取得2016年里約奧運資格,但賽程首日上午宣告退賽,且沒有合理解釋,因此未把該屆奧運列為參賽紀錄。ITF奧運委員會綜合結論,認為謝淑薇不符合參賽條件,無法代表台灣角逐2021年東奧網球賽,這也是最終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