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翻里約奧運舊帳 前體育署長何卓飛嚴詞否認

2020/10/16 19:13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確定無緣明年東京奧運後,針對奧運網球賽事主辦單位ITF(國際網總)官方回應再度發文,並提及2016年里約奧運退賽風波,關於「當時體育署長指她過氣」的說法,當事人何卓飛已嚴詞否認。

4年前里約奧運的體育署長正是何卓飛,現任佛光大學副校長,他晚間聽到謝淑薇說法相當震驚,澄清當時絕對沒有這麼說,反而還希望謝淑薇能繼續參賽,努力為國爭光,「身為署長怎麼可能會說出這種話。」何況當天與謝淑薇父親謝子龍溝通時,還有中華奧會、教育部等體壇重量級人士在場。里約奧運隔年,何卓飛因健康因素申請退休、請辭體育署長職務,並由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接手。

謝淑薇於臉書粉絲團發文:「上一篇回信內文提到,也因為上屆里約奧運無理由退賽,做為其一考量,不給與參賽。(這點我們團隊認為是不適合放在這次不給與參賽理由的)

里約奧運我總不好去信給人家說:里約奧運退賽理由為;比賽前兩天我去協調參賽,想說搭檔也都來了,還是希望長官給臺階下,(畢竟用了某些無良媒體人抹黑造謠好一陣子,至少私底下要安撫一下,給個樓梯下來,大家才比較好看),結果被拍桌影響到了專心備戰的心情,導致無法比賽。總不好寫信回覆讓人家說我們的人這麼頑皮吧。

 圖裡面那塊錶是我轉機到里約奧運時在機場買的。名為快樂運動(Happu sport)

這塊錶是送給我,提醒自己打球很快樂、自由,要一直記得快樂運動,不要被外界影響,模糊了自己的理念。里約奧運我自費100萬提早兩週帶團隊去備戰,住在離球場走路五分鐘的地方,每天就是訓練、訓練、再訓練,用的人比我打職業賽還多,我為了爭取奧運門票,忍著疼痛繼續不停的參賽,戰到最後一刻,這一切,都是我與我的團隊奮戰一整年而來,我帥氣的六十歲+父親為了我能順利參加里約奧運,拜訪了體育署署長,

署長說:你女兒已經過氣了。

這段話他忍了兩年後才告訴我。」

前體育署長何卓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