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絕殺曲球吃定光芒! 太空人左投飆出史上最狂紀錄

2020/10/17 09:5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6歲的太空人左投瓦德茲(Framber Valdez)在本季首嚐季後賽滋味,他還在今天美聯冠軍系列賽第六戰對陣光芒,並於球隊2:3落後,只要輸球就回家的比賽當中擔任先發投手,繳出6局9K僅失1分的好成績。

瓦德茲先發6局用101顆球,根據《BaseballSavant》資料顯示,瓦德茲共投52顆曲球與47顆伸卡球(二縫線直球),另外2顆球是變速球,有超過一半的投球都是曲球(51%),可說是只用2種球就封鎖了光芒打線。

今天瓦德茲的曲球有多狂?在他投的52顆曲球當中,光芒打者一共揮空了15球,這是自2008年開始完整追蹤投球紀錄以來,季後賽史上最多的揮空紀錄。

瓦德茲今天的曲球讓光芒打者束手無策。(今日美國)

本場比賽瓦德茲用曲球飆出6次三振,他在今年季後賽已經累積26K,其中有19K是由曲球送出。季後賽史上單季累積最多的曲球三振是巨人隊的「瘋邦」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他在2014年用曲球投出了23K。

瓦德茲在今天的絕殺表現也追上轉隊至洋基的王牌柯爾(Gerrit Cole),成為隊史第二個在輸球即淘汰的背水一戰中先發飆出9K以上的投手,柯爾在去年美聯系列賽第五戰先發飆出10K,而這兩場太空人面對的都是光芒隊。

柯爾。(資料照,今日美國)

瓦德茲今天幾乎僅用曲球跟速球就讓光芒打者吃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