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利物浦德比在即 克洛普:我們會用足球團結這座城市

2020/10/17 11:04

克洛普認為職業足球,將在社會中扮演團結人群的角色。(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利物浦12日被首相強生列為全國唯一的武漢肺炎最高風險區。而英超2019-20賽季冠軍利物浦教頭克洛普(Jurgen Klopp),希望英國時間17日開賽的利物浦德比之戰,能為這座城市帶來一點正面能量。

克洛普告訴《法新社》記者:「幾個月前我們曾討論過足球真的能在這個社會中發揮作用嗎?從我現在主觀想法,我非常確定,足球可以在人們面對艱苦狀況的時候,將他們團結在一起。」

依照強生內閣新的疫情警告系統,利物浦被列入「非常危險」等級,當地人時常觀看比賽的酒吧將被禁止營業。居民也被告知除了親人外,不要與其他人進行非必要接觸。利物浦隊馬內(Sadio Mane)與阿爾坎塔拉(Thiago Alcantara),都被檢測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

「通常事情變糟時,這座城市的人們就會彼此合作,並讓事情變得最好,足球則是從我們的角度要嘗試的事情。」對於將到來的利物浦內戰,克洛普補充:「我們與艾佛頓俱樂部都是這座城市的球隊,比賽會讓整個城市團結。」

艾佛頓進四戰全勝,以12績分位居聯盟龍頭。利物浦上一場2:7慘敗給阿斯頓後,目前積分9分,排名自第二位跌落至第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