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封館比賽創造表現機會? 季後賽怪物新秀輩出

2020/10/17 13:14

勇士菜鳥投手安德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大聯盟季後賽有許多新秀跳出來扛起責任,在投球、打擊上皆有所發揮並幫助球隊拿下勝利。美媒於是提出了一個假設:今年季後賽的情況(在沒有球迷或在另一地點進行比賽)是否使新人更容易成長?

道奇總教練羅柏特(Dave Roberts)說:「我認為這可能是其中一個因素,但整體來說,今年的球員們都算年輕,季後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勇士隊中也有很多新人。」

國聯冠軍賽G2,勇士菜鳥投手安德森(Ian Anderson)先發對上道奇,四局只被敲出一支安打,最後勇士以8:7拿下勝利,為自己寫下在季後賽中共登板15.2局無失分的紀錄。

兩天後,同樣身為菜鳥的右投威爾森(Bryse Wilson)主投六局只失1分,終場10:2再勝道奇。同日稍早,在聖地牙哥進行的美聯冠軍賽,太空人的五名新秀:賈西亞(Luis Garcia)、 泰勒(Blake Taylor)、柏利迪斯(Enoli Paredes)、沙克里布(Andre Scrubb)和瑞利(Brooks Raley)與光芒對戰的6.2 局中,總共擊出4支安打、帶回2分。

威爾森(資料照,歐新社)

同樣在道奇,新人里歐斯(Edwin Ríos)、梅伊(Dustin May)、 葛拉特羅(Brusdar Graterol)、岡薩雷茲(Victor Gonzàlez)和岡索林(Tony Gonsolin)也都有好表現。

今年季後賽新秀們一個個竄出,光芒隊菜鳥外野手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截至今日賽前出賽12場,打擊率高達0.417,整體攻擊指數1.357,帶有6支全壘打和8分打點。

阿羅薩雷納(歐新社)

羅柏特認為,今年大聯盟的新人感覺比較放鬆,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對方主場比賽的體驗,還是會和現在12000位道奇與勇士球迷混合的情況有些差異。

勇士救援投手湯姆林(Josh Tomlin)提到:「他們現在站在這個舞台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若要談經驗,也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會有經驗,那些新人如果向我們請教,我們都會盡力為他們提供最好的建議和資訊。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了解你現在的身分以及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嘗試做更多的事情。如果你還不夠好,那就不會站在這裡。」

新人投手也可能是新奇效應受益者,像是道奇從未與安德森交手過,安德森便以快速球和變速球交錯組合讓他們措手不及,威爾森的武器則為四縫快速球、伸卡球、變速球、曲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