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不用再送貨了! 跳遠選手獲眾酬資助目標跳進東奧

2020/10/17 14:50

布蘭布爾2018年參加歐錦賽跳遠項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造成東京奧運延期一年,許多賽事也被迫取消,運動員首當其衝身計受到影響。英國一位國家田徑代表隊選手,甚至必須擔任送貨員才能維持生活,幸運的是,他獲得線上眾酬的足夠支持,能夠讓他恢復訓練。

布蘭布爾(Dan Bramble)是英國跳遠選手,多次參加國家隊。2017年田徑歐錦賽,他在跳遠項目八公尺成績,更讓他奪得金牌。但冠狀病毒迫使倫敦的訓練機構被迫關閉,他也失去了資金援助。當上送貨司機,才讓他得以支撐日常生活所需。

他在自己推特上貼文,訴說自己從跳遠運動員轉職成送貨員。當時這則推文獲得超過18000人關注,也讓他的募資計畫順利展開。

「即使是受過訓練的運動員,送貨仍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因為你每天需要爬無數階梯。」布蘭布爾說:「不過送貨搬箱子,讓我增強了後腰強度,實際上讓我的上身力量變得更強。」

布蘭布爾獲得12000英鎊贊助,其中Gymshark健身房更是一口氣捐贈8875英鎊,讓他可以再次全心投入訓練。「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是一個愛哭的人,但這些真的讓我很感謝,這是我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布蘭布爾告訴BBC記者。

在2016年里約奧運資格賽挫敗,如今收到贊助的布蘭布爾將參加東京奧運放在首要目標。「這是我最後也最好的一次機會,我希望能上到奧運賽場,我很清楚我的能力可以衝擊這場賽事。」布蘭布爾說。

大手筆資助的Gymshark健身房發言人告訴記者:「我們看到他的故事,也知道有能力提供協助,所以就向他捐款。我們是英國的企業,我們會支持自己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